奶香醉人

骨有三分傲 情有一點痴 by 靳東

 

换一个角度想,庄恕的所有委屈与无奈正是为了突出在医学这个行业里有时科研成果高于一切,背后隐藏着许多不道德的牺牲。作为医生这个职业,理性的判断大于一切,他们要克制甚至是舍弃自己的情感以给病人最客观的分析。在多么肮脏的环境里依然保持初心。这份痛苦与艰难才赋予了这个职业神圣与崇高的职业光环。庄恕从黑暗中走来却给周围人带来光明。庄大夫最伟大的温柔就是自己童年过得不好但仍希望别人能过得好。对楚珺、对妹妹、对陆晨曦都是这样。

心里放不下庄大夫,谭霸霸和甜橙小哥哥都救不了⋯⋯

导演欠庄大夫一个有说服力的手术理由和一个求婚的理由。

第八集从合作第一台手术,到知道陆晨曦身世后的回忆杀,再到在医院注视着陆晨曦后的那句“那 回家吧”,这是我最喜欢的爱情的开端啊!可惜真到了该陆晨曦成熟地分担庄恕的痛苦与挣扎的时候,编剧就不会写感情了。


修敏齐不道歉可以,也符合他只认自己的道理的偏执狂人设。可是洗白的方式太不高级。犯罪就是犯罪了,不能避重就轻地歌颂起他的贡献。

傅博文说出真相后仿佛放下包袱病也好得快了又能安心养老了。是不是对恶人太宽容了?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就是扬帆了。让大咯血的病人出院算见死不救,让重症病人转院算不顾病人安危,给下级医院并不富裕的病人推荐昂贵器材药品这叫吃人血馒头了!如果说修还有很多学术贡献,傅在泥石流和表彰大会上还有些作为院长主持大局的能力,扬除了墙头草利用完庄恕再踢走他之外还做过些什么!!!好想问问导演为何要让恶人洗白得如此光明与高尚。

庄大夫不在的一星期,想他、想他、想他⋯⋯

 
评论

© 奶香醉人 | Powered by LOFTER